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2年12月7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2-12-07 20:00:05 字号:- +

近日,2022年工信部第四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公示,淄博高新区企业山东朗云工业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的朗云工业设计协同创新平台入选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截至目前,高新区共有1个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4家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2个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涵盖定制化服务、工业设计、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多种模式。此次入选,标志着高新区企业工业设计能力迈上新台阶。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推动服务型制造发展,深入调研,积极申报,为高新区服务型制造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刘晓 韩伯伟 郭寒雨)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市场主体。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发展,中国工商银行淄博高新丰悦支行“企业家加油站”近日揭牌成立。这是2022年以来,淄博高新区成立的第二家国有银行支行层级的“企业家加油站”,将金融赋能与“普惠金融”服务落到实处。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淄博高新支行通过“企业家加油站”服务平台,实现新增企业用户82家,累计发放贷款7.43亿元,用实际行动为企业融资难“破冰”。

 

为提升辖区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市场主体提供全链条“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淄博高新区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建设为契机,通过实地走访、问需于企,专家助力、跟踪服务,搭建平台、融资惠企,开展了一系列“助企、惠企、强企”行动。目前,累计完成专利质押融资近10亿元,惠及区内60多家企业。

 

数控机床技术反映制造业水平,代表机床制造业最高水平的五轴联动数控机床系统更是衡量一个国家复杂精密零件制造能力技术水平的重要体现。近日,淄博科学城新材料中试区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园区重点企业志晟数控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效、高精度五轴联动立式加工中心,现已进入最终测试阶段,即将投入市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