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听见淄博》——王桂国
中华宽带网 2023-03-21 15:03:21 字号:- +

《听见淄博》

用声音让你了解淄博


                                                          

 




      【导语】提起律师,在多数人的认知里是有学问、门槛高、能言善辨,但如果在想在业界立足,更要有异于常人的努力和付出。有这样一个人,从一名律师事务所的门卫一步步成长为业界资深的律师专家,他就是高青青苑律师事务所的王桂国。今年51岁的王桂国出生在高青黄河滩区的一户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他尝试做过许多生计贴补家用,做过木工、瓦匠、当过兵、做过村主任。丰富的经历也磨练出他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精神品质,工作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彼时的王桂国心心念念的却是一个“律师梦”。

      【同期】因为在部队的时候,我是在连队担任这个文书工作。对法律一直比较感兴趣,在部队那时候就开始自学法律,所以说一直有这么一个梦想。

      【正文】心中所想,皆如所愿。一次偶然的机会,通过别人介绍,王桂国来到了淄博市律师事务所干起了门卫,虽然干的工作和律师不沾边,但是王桂国没有一句怨言,他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想要成为一名律师,第一步必须考取律师资格证。可是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他,学习底子本就弱,但他没有退缩,白天打工,他就坚持用晚上的时间来学习,备考的那段时间,更是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

      【同期】可以说就是全力以赴,当时我这个在律所打工的时候,那时候年龄放农村的话,年龄算比较大了,基本就没有退路了。

      【正文】考取律师资格证后,王桂国辗转张店、临淄等地相继从事法律工作者、企业法务、企业经理助理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蜕变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然而,王桂国却没有留在发展前景更好的城市而是回到家乡高青成立了律所。

      【同期】因为我这个人也是农民出身,所以说一直有这种家乡情节,就是希望能把自己的所学,能够运用到这个家乡,能够为父老乡亲们提供服务。主要是生在这里,也想回报这里。只要他符合援助条件,我们只要接手这个案件,我们就全力以赴。让我们的社会弱势群体,感受到公平与正义,感受到法律的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