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听见淄博》——呼金铭
中华宽带网 2023-03-21 15:03:25 字号:- +

《听见淄博》

用声音让你了解淄博


                                                          

 



 

      花甲之年走马上任成为村书记,一心为民坚持用脚步丈量村庄,带村民共致富,使村庄焕新颜,他就是临淄区凤凰镇九仙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呼金铭。

      一走进临淄区凤凰镇九仙村,新建成的小广场首先映入眼帘,沿着干净的道路继续往村里走,新铺的路面,新栽种的树木,新安装的路灯,一切都是崭新的。

      2021年61岁的呼金铭上任,为改变村内人居环境,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他出钱出力,带领新成立的九仙村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亲力亲为。

      (录音:干,首先我就考虑到给老百姓一个好的环境,第二就是给村里年小的不在家,必须管好老人,人一生很短暂,能为她们服务,这也是人的理念。)

      缺资金,请不起清洁人员,村民们推着自家的三轮车拿着自家的铁锨,挖土坑、装垃圾。经过两个月的共同努力,垃圾清运干净,原来的路边用水泥砖铺好,村内主街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村集体经济有限,呼金铭便自费购买了20盏太阳能路灯,按照30米一盏的标准点亮了村里各个角落;在原来17个监控的基础上还新增了2台监控,一到夜晚灯火通明,全村实现了亮化、监控无死角。

      (录音:一年拔两次藕,都分,全村都能吃上藕。煮着吃面炒着吃脆,很甜很好吃,一人五斤一家子分,一二十斤的。)

      借整治之机,呼金铭还将村内一块闲置用地整理出来,投资10万元挖沟建藕池,夏天荷花盛开、芳香四溢,秋天收获果实、喜上眉梢。

      

(录音:九仙村村集体收入达到50万,这是我的奋斗目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