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淄博市“八水统筹,水润淄博”水资源保护利用行动现场观摩研学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3-05-31 10:55:22 字号:- +

为增加青少年对水资源保护的认识和责任感,培养学生珍惜水资源意识,提高保护环境能力,市水资源保护利用行动专班办公室组织部分小学生和志愿者到沂源县组织开展淄博市“八水统筹,水润淄博”水资源保护利用行动现场观摩研学活动。

保护水资源,我们在行动

在沂源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来自齐润小学的十几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生活污水的整个处理过程。伴着流水的轰鸣声,浑浊的水流经过沉淀、搅拌、过滤等步骤,流入长满了芦苇、鸢尾、美人蕉等净水植物的人工湿地。孩子们看到通过人工湿地再处理,沂源污水处理厂排入沂河的水质可以直接养鱼的时候,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齐润小学学生朱菀瑜:通过活动,我了解了我们的地球现存淡水资源相当匮乏。虽然如今有了这么多先进的水利设施和水资源保护政策,但作为小小的未来公民,我们依然要建立起水资源危机意识,节约用水,同饮一渠水,共护家乡河。

学生经喆然:“这次参观污水处理厂,让我感受到了水资源的来之不易,也感受到了节约用水和珍惜用水的重要。以后,我一定要好好节约水,保护水,珍惜水。同时希望大家也行动起来,共同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水源,共同保护好我们美好的家园。

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慧:“我们市水利局和齐润小学共同组织这一个水润淄博保护水资源保护利用专项行动的研学活动,组织孩子们一起参观了沂源县的自来水公司沂河治理工程,还有湿地工程。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水资源的珍贵,并且通过大小手牵大手来带动全社会对水资源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节约用水的意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