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3年6月3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3-06-02 21:28:03 字号:- +

昨天,淄博高新区召开12345便民热线联席会议(第一次专题会议)。高新区领导耿庆玮、李强出席会议,市政府市民投诉中心相关负责人讲解高新区督办件办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耿庆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站稳群众立场,工作姿态再向前一步、办理重心再下沉一步、破解思想再走深一步,全力将问题解决好,将群众诉求处理好。要加强协同联动,合力攻坚克难,强化与热线平台的沟通对接,深化部门间联动协作,落实好“联席会商制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必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结果导向,建立长效机制,树立有解思维,在热线办理中坚持“能办马上办、有困难千方百计办”的原则,特别是针对违建督办问题,要强化违建治理队伍建设,健全违建治理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零增长”,实现新增违建督办动态清零目标。会上,李强围绕分管领域提出明确要求,并对相关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


近日,淄博高新区的“核酸小屋”摇身一变成为集“休息、补给、便民、医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驿站”,让核酸采样小屋继续为民服务。爱心驿站“医疗款”设置在高新区各卫生院内,配置防暑降温药、创可贴、饮用水、充电器等物资,供就医的群众随时取用。同时,小屋配有血压仪、血糖仪等,群众可随时来这里测个血压、血糖,医护人员会针对测量结果给出建议,提供小型伤口的包扎、日常诊疗、健康知识普及、老年保健等服务。爱心驿站“便民款”设置在村居,配有空调、桌椅等设备,提供针线包、老花镜等暖心用品,雨伞、打气筒、书籍等物资供群众随时取用,可同时容纳3-5人休息。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爱心驿站”还配备了防暑降温的药品,成为户外工作者们歇脚、避暑的场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政务服务“三提三争”活动要求,给辖区民众提供更好的文化娱乐服务,近日,淄博高端装备中心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乐动高新”暨“多彩文化志愿服务”送戏下乡演出活动,《小姑贤》《喝面叶》《 红杏出墙》《改嫁〈选场〉》等节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自己所喜爱的戏曲节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