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3年6月4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3-06-03 19:19:21 字号:- +

为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学习先进经验与成功做法,拉高工作标杆,近期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党组成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家奎带队到常州开展调研考察。此次考察重点围绕新能源产业规划与锂电产业全链式建设开展,先后考察了常州金坛区与溧阳市的多家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以及江苏省级特色小镇——溧阳锂享小镇,实地查看锂电负极材料、电池精密结构件、锂电涂覆隔膜等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过程,深入了解储能产业上下游领域的先进技术与行业现状。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考察调研,看到了龙头企业助推先进产业高速发展的蓬勃景象,学到了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将结合先创区内产业及园区特色,打造新能源产业的链式发展生态,“链”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数字化赋能”服务的新模式,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名录平台效能,促进企业与银行、需求与产品的精准对接,推送更多优质小微企业,不断提高金融惠企效能。近期,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与邮储银行、农商行联合举办3场“政银携手 共助小微”银企恳谈会。通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各方协作联动,走千企入万店,了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的贷款需求,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近日,中国电信淄博高新区分公司工作人员到荷香园小区清除年代久远无权属的废弃线缆,并沿墙固定空中的杂乱线缆。同时,工作人员主动向居民讲解“飞线”的安全隐患和治理措施,提高居民的安全防护和文明责任意识。为破解治理难题,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由创城办牵头联合镇、街、中心及各部门和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四家运营商对辖区内小区“飞线”问题进行集中研究,现场整改全力破解工作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消除“存量”、杜绝“增量”,不断改善城区面貌,为广大居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