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医·声】学雷锋精神 展时代新风—— 淄博市中心医院举行2024年雷锋精神宣讲报告会
中华宽带网 2024-03-29 14:25:29 字号:- +

学雷锋精神 展时代新风

淄博市中心医院举行2024年雷锋精神宣讲报告会



学雷锋精神

展时代新风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2月26日,淄博市中心医院举行“学雷锋精神 展时代新风”宣讲报告会,邀请雷锋班第16任班长朱华、雷锋部队“荣誉战士”谭卫兵作宣讲报告。

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四级调研员魏峰,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张猛,市直机关工委宣传科科长郑功卓,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吕辉,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职能科室助理以上干部及11个“雷锋岗”代表共136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江主持。

图片
图片

会上集体观看了专题片《我们的传承》,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感悟雷锋精神的真谛,激发大家学雷锋的热情。

图片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卢艳丽为朱华、谭卫兵颁发了淄博市中心医院学雷锋活动辅导员聘书,朱华、谭卫兵向医院赠送《雷锋日记》《雷锋故事》等书籍。

图片

谭卫兵以《雷锋照片里的故事》为题,结合多年来的心路历程和探访足迹,讲述和还原了雷锋同志的成长经历和爱党爱国的革命情怀,阐述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展现了雷锋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

图片

朱华作以《当好雷锋精神的种子》为题,讲述了自己近30年来,无论做人还是做事,始终坚持一事之前想雷锋、一事之中做雷锋、一事之后比雷锋,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深入社会广撒雷锋精神种子的经历,号召大家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图片

魏峰、张猛与朱华、谭卫兵共同为医院成立第11个“雷锋岗”揭牌。

新成立的“雷锋岗”放射科主任罗昕作表态发言,并表示手中的“雷锋岗”牌匾,是雷锋精神的传承、激励、更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信念。科室上下将始终围绕群众看病就医不便利之处,持续开展大型设备精准预约, CT、核磁“日清制”等便民服务举措,以实际行动当好雷锋精神传人。


图片

11个雷锋岗

市中心医院自2011年成立第一雷锋岗以来,持续打造了东院胃肠外科、重症医学科、儿科、疼痛科、超声医学科、麻醉手术科、急诊科、血液内科二病区、东院消化内科、耳科、放射科等11个“雷锋岗”科室。“雷锋岗”科室的医务工作者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勇担重任、砥砺奋进、乐于奉献、关心公益,沿着雷锋的足迹积极投身于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

与此同时,以“雷锋存折”为火种,在救灾、助学、关爱孤寡老人等方面发挥作用,也成了“雷锋岗”延续雷锋的精神的另一种形式。

今天,11个雷锋岗延续12年爱心接力,以雷锋之名,续存“雷锋存折”,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照亮前进的方向。

朱华代表雷锋战士,接收“雷锋存折”续存捐款。

图片
图片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伴随着耳熟能详、催人奋进的旋律,与会人员齐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宣讲报告会结束。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市中心医院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大力倡树“三提三争”,持续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结合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擦亮“知行合医”志愿服务品牌,为建设更有温度更高水平的现代化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凝聚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