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67私家车广播

FM106.7《我是大官人》——一周合辑
中华宽带网 2024-03-24 07:23:00 字号:- +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岳峰

在一辆从南宁到北京的绿皮火车上,一位摄影师、博主宁先生发现邻座的大叔一整天都没正常吃饭,就吃萝卜,宁先生用自己的零食和大叔交换,可第二天发现大叔依然没吃饭,只吃萝卜,便买了盒饭请大叔吃。因为这位萝卜大叔曾是工地上的包工头,垫付了工人的工资和材料钱后,老板却没有给他结算。萝卜大叔只能一边打工一边还钱一边讨薪。这次就是坐火车去找老板要钱的。

看到这,大官人也是满眼的泪水啊。

现在网上都管这位大叔叫萝卜大叔,10年来一直在外面讨薪,这次就是坐火车去找。老板要钱的,而善良的宁先生并没有就此和大叔别过,最新的后续是他来到大叔暂住的地方,不敢相信竟然是在酒店楼梯间打的卧铺边上是一个塑料桶,里面是充饥的苹果和萝卜。虽然简陋落魄,可无论是被褥衣服都是干干净净,他也很努力 很认真的在生活。宁先生说要给大叔定旅馆,大叔拒绝了,怕还不上钱。您先生怕大叔有负担,就说当我借给您的,等您把钱要回来再还我,大叔这才答应下来,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大叔居然用信纸写了借条,并且清楚的写明还款日期。明明自己被拖欠了血汗钱,但绝不欠别人一分钱。穷而有信,贫而不贱,在遭遇不公遭受苦难的时候没有放弃尊严没有一蹶不振,没有理所当然的接受别人的帮助,依然保持骨子里最难能可贵的品质,正直诚信。给努力生活的萝卜大叔点赞。

当然,更被值得点赞的是因为这条视频,网友们发起了自愿签订在外互助父母条例。这个没有固定格式,没有固定条款,没有任何监督的条例深受网友的认可,越来越多的人在自媒体平台上发布订在外互助父母条例。这个条例大体意思就是我在外遇到父母年纪的人,就尽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是爱的传递,这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当互助父母蔚然成风,那么自己在外遇到有困难的老人,帮一把,既是帮了别人的父母,也是帮了自己的父母。

给互助父母条例点赞,给热心爱心的网友们点赞。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