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交通100《追问新闻》——两名老人互殴受伤,谁之过错?
中华宽带网 2021-04-08 09:16:00 字号:- +

3月中旬,张店常春藤社区,

一名司机倒车时差点撞到行人,

两名当事人一言不和,

随即大打出手,

是什么原因导致两人无法控制往情绪,

引发冲突升级,如果遇到类似情况,

我们该如何处置?

请听交通一百记者鹰翔的报道:

吴女士的父亲今年70多岁,3月中旬,他推着婴儿车回到常春藤社区,婴儿车中是2岁的孙子,此时,他身后的一辆轿车突然启动倒车,吴先生幸亏躲避及时,车辆没有撞上,监控视频显示,吴先生明显受到了惊吓,他用脚蹬了一下车尾,司机停车查看情况,随后两人发生言语冲突,司机出手挥拳击打吴先生,两人陷入混战,在附近行人的劝阻拉架下,双方结束打斗。事后,吴先生入院治疗,他的女儿吴女士告诉记者:他父亲头部有肿胀情况,她心里很不舒服。


【录音:拳拳打到我爸身上,他手怎么破的,我爸急眼了,帽子都当工具了,你说气急眼了气成什么样,别人打咱,我们不能以武还回来,只能通过法律,通过正常的诉求得到我们的权利。】


吴女士认为无论如何,都不能动手打人,更何况错在司机一方,是司机开车观察不力引发事端,万一车辆撞到人,事情又是另一番景象。


【录音:你爸要是不骂我,我能打他吗,我又没撞到他,他一直是这个道理,我说要是你撞人,人还要赔你车来,车主说不谈了,不就是拘留5天吗,罚500吗,你是没撞上人,但是眼看要发生事故了,那起码有个道歉吧。这个事就过去了,他居然给我爸讲道理,说他有事。】


为了还原事情真相,记者联系了打人者的女儿庞女士,她介绍,自已父亲60多岁了,因为监控视频听不到声音,现在她也不知道当时双方的言语情况,但庞女士表示,他父亲下车后向对方表示歉意,但吴先生出口不逊,辱骂她的父亲,所以导致事态升级。

【录音:确实很危险,但是没撞上啊,如果撞上了,我们全责啊,你要多少钱,我们根据情况来确实损失,但关键没撞,我爸说,他下来态度很好,是他先骂人的,所以才打起来了。】


庞女士认为,父亲的车后窗玻璃被对方打碎,手部也有出血情况,脸部也有肿胀情况, 她认为,只要对方赔偿物损即可。

【录音:正常外套打不碎玻璃,那个外套有个手机,一挥,手机打碎了玻璃。这个事其实两人都有问题,住院不好核定啊,你受伤什么样,我受伤如何,不好说,但是财物是好核定的,我们的车的损失,手机的损失,其它的不追究了,也算不明白。】


对于此事,山东杰盟律师事务所的许跃东律师认为:发生冲突后,双方都应理性处置,避免事态升级,打人违法,辱骂他人也违法行为。


【录音:不能通过辱骂来发泄情绪,辱骂也是要被冶安处罚,我们可以指责,但不要用侮辱的言语。包括被辱骂的司机,你也要考虑一下,你做出了错误的行为,你应当主动向人家道歉,你不能做错上加错的事,拳脚相加的事,法律也会制裁你。】


双方发生打架情况当天,张店公安分局和平路派出所出警,目前正等待吴女士父亲的伤情鉴定结果。记者也联系了出警的杨警官,他表示:虽然吴先生被打,但双方都有动手情节,且拒绝调解,按照相关程序,两人都将被拘留,但最终还要看伤情鉴定结果。记者也查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纵观此事前后,一个危险的倒车举动,引发双方大打出手,双方身体都有损伤,冲动是魔鬼,遇到突发情况,唯有克制情绪才是处理问题良方,一旦失去理智,没有赢家!双方都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交通一百记者鹰翔报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