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文昌湖区:齐抓共管持续发力 移动污染源治理显成效
中华宽带网 2021-07-17 21:51:03 字号:- +
图片

为促进辖区空气质量有效改善和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平稳,文昌湖区移动污染源联合执法组,在区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和统筹部署下,持续扎实开展超限超载、抛洒遗漏、涉牌涉证等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7月16日,文昌湖区联合执法组根据辖区实际,科学研判、提前规划、重拳出击,坚持“零容忍”,确保“零遗漏、零失管”,对各类移动污染源进行有效查处。过程中,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点面结合、形成合力,交警、交通部门针对大型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改装改型;行政执法、住建部门针对施工单位周边扬尘、抛洒遗漏;环保部门针对尾气排量不达标、冒黑烟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有效查处。在当天的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共查处超载13起,改装改型11起,尾气排放不达标20余起,有效震慑了违法行为人的嚣张气焰,切实形成了高压严管态势。


一直以来,执法组着力实际、着眼长局,加强源头控制与行动打击相结合,以宣教、控源、严管、严治等方式,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在路面严查的同时,执法组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及建筑工地开展宣教活动,告诫相关从业人员勿为私利不顾安全,同时与各相关单位签订责任书,从源头进行有效管控,将违法行为萌芽及时消除。将移动污染源治理行动形成长效,显著改善了辖区空气环境质量,为文昌湖碧水蓝天增添了一抹靓丽。



通讯员:胡顺业  李克冉  苗百春  解瑞  徐宝旗  
编辑:秀如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