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张店交警开展校车检查,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中华宽带网 2021-08-30 21:26:38 字号:- +
图片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确保校车正常安全运行,切实保障辖区中小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深入辖区校车运营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和驾驶人安全教育活动。


      检查中,民警严格对照查验标准,核对车辆、驾驶人、照管员信息,对校车外观标识、安全带、刹车、灯光、安全手锤、灭火器、轮胎、行驶记录仪等项目逐一进行详细查验,排查安全隐患。要求驾驶人加强日常安全机件的检查维护,针对近期雨水较多,提醒驾驶人多加注意,特别是针对新生乘车,要加强安全乘车教育及习惯养成,应急疏散步骤程序熟悉等,确保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同时,针对校车“一人一车一档”进行全面登记备案,并对驾驶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规范和纠正,严禁不符合资格的驾驶人驾驶校车运营。


      最后,民警为校车驾驶人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提醒校车驾驶人时刻绷紧安全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通讯员:杨丽、崔洋
编辑:秀如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