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文昌湖交警大队“加减乘除”四举并行,吹响三车治理冲锋号!
中华宽带网 2021-09-08 19:30:31 字号:- +

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持续扎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淄博市文昌湖交警大队“加减乘除”四举并行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吹响三轮车、面包车、小型货车“三车”违法行为治理冲锋号,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加”强担当,提升巡逻管控力。

各单位严格按照大队勤务部署要求,科学细致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弥补不足点、找准发力点、聚力突破点。各单位根据“三车”出行规律,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采取错时、延时、不定时工作制,加大早、中、晚等时间节点的管控力度。一是加强S102、G205、S235、等重点国省道巡逻管控力度,对三轮车、面包车、小型货车施行逢车必检、逢车必查的工作原则,严查严处违法载人。二是对辖区各县乡道、村庄出入口等区域进行常态化巡逻,让“三车”违法载人行为不出村、不上路、不过岗、不发生。真正把隐患消灭于萌芽,防患于未然。三是利用稽查布控平台,强化大数据分析研判,加强辖区各建筑工地、绿化工地周边区域管控力度,紧盯各工地“三车”载人违法行为是否存在,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加强施工人员普法宣传工作,严防此类违法行为的发生,切实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截止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警车40余辆次,对各重点路段及区域进行巡逻,检查“三车”200余辆次;深入辖区村庄20余个,对村庄各出入口巡查60余次,检查面包车90余辆次;对恒大养生谷、中海文昌湖、环湖公园等10余处在建工地及绿化养护工地进行巡查30余次,并逐个对接项目负责人员督促其尽到主体安全义务。

二、“减”少风险隐患,提升排查整治力。

大队以“两路两车”、“驻点监管”等工作为抓手,对辖区路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各单位强化协作,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常态化隐患排查机制,对辖区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对隐患问题全面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意见,属于交警部门的原因立即予以整改落实,对短时间内无法整改的,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并采取临时性防护和警示措施。属于其他职能部门职责的,大队及时上报区工委、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对接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大队紧密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联合各村警务助理,对辖区村庄现有的三轮车、面包车、小型货车进行全面摸底,对“三车”所有人情况、车辆信息、用途等进行严格登记造册,并根据台账为宣教方向、宣教内容、宣教对象提供了扎实保障。期间,大队共联合辖区63名警务助理,对1000余辆“三车”信息进行了登记备案,取得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三、“乘”力源头防控,提升宣教警示力。

大队在扎实做好勤务部署和巡查管控的同时,紧抓源头防范、源头警示,以国省道、县乡道等沿线乡村为重点,积极安排宣传民警深入农村街巷和田间地头,通过宣传宣讲等方式,提高广大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和守法意识。同时,大队充分利用报刊、网站、微博等新闻媒体,以案释法、以案为戒,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三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营造了强大宣传声势和浓厚社会氛围。另外,大队结合“万名交警进万家企业”活动,主动深入相关运输企业、生产企业,面向重点车辆驾驶人开展有针对性的宣教警示活动,切实提高了企业及员工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截止目前,大队共开展“三车”宣教活动6次,受教群众共计300余人;通过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发布新闻30余条;新媒体平台制作发布视频素材10余条,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四、“除”去执法短板,提升执法规范力。

为有效提高执法水平、服务水平,切实做到执法为民、执法公正,大队先后3次召开规范执勤执法部署会,要求全体民辅警严格按照市局、支队要求,全面加强规范执法意识,严格按程序使用执法记录仪,并针对各自执法环节短板查缺补漏,规范执法流程、完善执法环节、祛除执法漏洞,严格执法的同时做到规范执法、依法执法,确保执勤执法不出现问题。截止目前,经大队法制科、队建办每日抽查,各单位执法记录仪使用率、时长率、关联率、建档率等数据均达到或超过100%。


来源:文昌湖交警大队

编辑:秀如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