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中秋前高新区交警重拳出击,一晚查获10人酒驾!
中华宽带网 2021-09-17 11:53:11 字号:- +

      为净化“中秋节”前道路交通环境,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9月14日晚,高新区交警大队全警出击,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当晚,高新区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设置4个检查点,重点查处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货车闯禁区等违法行为,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形成了严管高压态势。当晚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10起,涉嫌醉驾3起,严重超载违法行为7起,其中百吨王1起,有效打击和震慑了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交警提醒,酒驾、醉驾的危害:


1、视野缩窄。

一般人在平常状态下的外围视界可达180度,如果酒精含量超0.08%,视野就会缩小。在这种情况下,人已经不具备安全驾驶的能力。

2、反应变慢。

反应比正常时慢一两秒。在车速为60km/h的情况下,一秒钟汽车就开出16.7米,极易发生严重后果。

3、触觉迟钝。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4、判断能力变弱。

饮酒后,人对声、光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5、疲劳。

饮酒后,由于酒精的作用,80%人易出现困倦、打磕睡等症状,此时驾车,容易因行驶不规则、空间视觉差等引发交通事故。


通讯员:王紫颖

编辑:秀如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