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双减”政策,淄博这所学校这么办!
中华宽带网 2021-09-23 22:36:25 字号:- +

      开学伊始,临淄区第一中学大力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实施淄博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实行作业布置分级审批制度,从根源上制止学生作业布置过多过乱的不合理现象。

      学校建立校内为主、家校协同的作业统筹管理机制,成立了专门的作业监管小组,校长为第一责任人,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年级主任,学科组长,家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学生的作业布置,必须要经过两个重要环节:第一步是由各年级各学科组内集体研讨,共同设计每个单元和每一课时的作业范围、数量、难易程度等主体内容,并实行书面作业总量控制:初一、初二不超60分钟,初三、初四不超90分钟;第二步,各科任教师在二次备课环节,进行灵活创新的二次设计,每级部的每一学科指定一人,在“钉钉”办公软件上提前提交作业内容,经过年级主任审核通过后发给本年级班主任,班主任发给家长进行公示和接受监督。

      实行作业分级审批,可以充分发挥备课组的教研力量,不断优化学生作业设计,严把作业质量关,确保学生减负不减质量;同时,也给广大任课教师一个明确统一的“双减”工作标准,为确保学校“双减”工作的顺利落实奠定良好的基础。



供稿:临淄一中教务处(冷雪松  杨颖香)
编辑:秀如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