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交通安全志愿劝导员站好“最后一班岗”
中华宽带网 2021-10-11 17:20:06 字号:- +

      10月11日,对王平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这一天,他将离开他的劝导员的岗位。

      辛河劝导站位于淄博市临淄区张皇路辛河路路口西南角,张皇路和辛河路路面通行的大货车较多,且周边遍布无数企业和村庄,村民出行和企业员工上下班比较频繁,道路上车流量人流量都非常大,道路安全系数较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形势严峻,劝导站和劝导员的存在就尤为重要,王平,就是辛河劝导站的一名志愿劝导员。

      回顾以往,王平自开展劝导工作以来,每天来到劝导站后,着好服装标志,站在路口劝导行人及骑电动车人员,对不按交通信号行走的及时劝阻,对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未戴头盔的坚决劝导改正,还在岗亭备好了饮用水、雨伞、打气筒等便民工具,方便居民的出行。

      当见到来“接棒”的新劝导员时,王平满脸的笑容,开始热情的“帮传带”,以便让新劝导员尽快的适应岗位,掌握工作技巧。最后,王平摘下帽子和绶带,脱下反光衣,摘下袖标,郑重的交到新劝导员的手里,两个人带着笑容握手完成了工作的交接。

      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在全区共设有15个交通安全劝导站,30名劝导员日复一日坚守在志愿劝导岗位上,每月累计劝导10000余人次,为临淄的交通安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史薇

编辑:秀如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