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儿童友好 美育成长】淄博市乡村公益合唱团乐动起航!
中华宽带网 2021-10-30 17:44:37 字号:- +

      10月29日,由淄博市妇女联合会、淄博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的淄博市“儿童友好  美育成长”乡村公益合唱团在桓台县起凤中学、临淄区齐陵街道第二中学同步启动。
图片
图片
      此次公益活动是淄博市深入推进乡村美学教育,助力乡村学校美育建设的创新举措。活动历时一年,指导老师将每月走进乡村学校开展音乐教育培训交流,对学校音乐教育、音乐社团及音乐活动给予专业指导,培养更多拥有美好心灵的时代新人。
      同时,将定期邀请合唱团成员做客直播间,参与节目互动,拍摄短视频推广学习成果;组织合唱团参加儿童音乐节、少儿春晚等大型活动,为乡村儿童展示自我、放飞梦想提供舞台。
      启动仪式上,聘请淄博市经验丰富的音乐教育培育专家为公益合唱团指导老师,他们将与从事一线教学的音乐教师互动交流,提升音乐老师的专业技能,实现资源共享。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上,为全市首批“儿童友好美育成长”淄博市公益合唱团培训基地桓台县起凤中学、临淄区齐陵街道第二中学授旗。

图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合唱团指导老师开启了第一期的授课,老师与同学们开展了有趣的音乐互动,指导孩子们正确发声,快乐歌唱,并通过认真排练,共同唱响《再唱山歌给党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桓台县起凤中学老师张红娜介绍,农村孩子这种专业指导相对来说是欠缺的,希望孩子们通过合唱培训,提升自己的自信心。
图片
      临淄区齐陵街道第二中学三年级的郭益辰今年9岁了,她告诉记者,自己喜欢唱歌,一唱歌就很开心,希望站上更大的舞台唱歌给大家听。
图片

用爱心点亮未来,用音乐放飞梦想!

图片
图片



记者:高曼

编辑:秀如

文字校对:青萍

编审:路杰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