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领导批评你时如何处理?
中华宽带网 2022-05-16 08:51:23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工作中,你难免会出现疏漏,如果遇到领导在公开场合批评你,我们该怎么办?

 

A:那就听着呗,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领导发完火就没事了。


B:上次领导批评我时,本来就不是我的问题,我一生气,就给怼回去了,把领导气得脸都变形了。

 

面对领导的批评,你的心里肯定不舒服,但是从工作角度来讲,只要是有利于团队的事情,我们都应该认真聆听,不断修正错误。在这老鹰给您3条建议:


1.保持情绪稳定。如果觉得自己委屈,想掉眼泪,请换个场合,因为在公开场合暴露自己的情绪,会让领导觉得这个下属扛不住事,情绪不稳定,以后可就不敢对你委以重任了。


2.不要急于解释。当你的领导非常生气,劈头盖脸地说你的时候,你得让他说痛快了,否则这场批评可就没完了,而且还显得你不接受批评。如果觉得自己没有错,那我们在被批评之后再去找领导沟通。


3.给领导反馈时间节点,如何解决问题。你得赶紧说:“领导,我明白了,我有这么几个办法来补救这个问题,您看行不行?”不要光想着如何解决领导,一定要想解决问题的方法。

 

A:老鹰,今天领导还没批评我呢。

老鹰:你这还上瘾?

A:哎,甭提了,领导开完会就找我谈话!

 

认真工作,减少差错。

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