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你的洞察力如何?
中华宽带网 2022-05-19 08:29:04 字号:- +

淄博交通音乐广播老鹰表达力

 

各位好,我是老鹰,你是否认为拥有的知识越多越好,获得的信息越全越好呢?你是否有见微知著、见头知尾的洞察力呢?

 

A:有时我接收的信息越多越糊涂,我是不是年纪大了?


B:我认为,你要随时以一种空灵、开放的心态接受新事物。

 

真正重要的知识,是你忘记了之后还能留下的东西。《倚天屠龙记》有这样一个场景,老鹰分享给你:强敌当前,临阵磨枪,武学大师张三丰要将他新创的太极剑法教给张无忌。张三丰将剑的招式慢吞吞地演示了一遍,然后问张无忌能记住多少。


张无忌说,能记住一小半。张三丰又演示了一遍,这一次的招数竟然和前面一次完全不同。他又问张无忌能记住多少,张无忌说,只能记得三招。接着,张无忌沉思半晌后说,已经全忘了。大家都很着急,张三丰却说:“忘得真快。”他的意思是张无忌已经学会了。


其实老师需要传授给学生的,不是“剑的招数”,而是“剑的意念”。用意念驾驭自己手中的剑,才能变化无穷。

 

A:老鹰,太神奇了,我也学会了这个方法!


老鹰:有啥收获?


A:唉,甭提了,我媳妇说,你别在那里瞎比划了,赶紧醒醒酒吧。

 

培养洞察力,寻找事物之间的微妙联系,寻找趋势变化之前的蛛丝马迹。


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加入老鹰表达力训练营

微信号z3158100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