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你的日子拧巴吗?
中华宽带网 2022-05-20 08:40:35 字号:- +


老鹰表达力

 

各位好,我是老鹰。人活得拧巴了,日子就水分四散而去。就好像一截水萝卜,从外败到内,泽润尽散,便气象全无。你的生活如何呢?是否经常抱怨呢。

 

A:还真是如此,我和媳妇经常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她一唠叨,我就烦,整天没事找事,我不就是少干家务活吗?至于吗!

 

B:你别光说别人,自己不思上进,回家就抱着手机嘿嘿傻笑,你有那功夫,干干家务不行吗?做女人容易吗?

 

有时候生活是这样,一眼望过去,是平展展的一块地,等到走近,才发现是个泥坑。心里是奔着简单去的,陷进去才发现它的复杂。

 

是生活故意刁难我们吗?不是。老鹰认为:凡是抱怨生活的,都是先跟自己过不去。很多人都没有了停下来的能力,也失去了甘居人后的淡然。


欲望挺大,想法很多,行动很少,还要生活处处将就着自己。其实生活就在那里,一动不动,是自己的心在盲动,按捺不住,风起云涌。等到失败了,溃散了,又一股脑把怨气撒给生活。


需要的、不需要的,都想要;该得的、不该得的,都愿得。自己把生活搅浑了,然后,一边抱怨,一边希望澄澈。习惯于看别人的脸色。一天到晚,为自我的虚荣买单,还说是为生活所迫。

 

A:哎,老鹰,这境界,我也试过~风雅一杯茶,逍遥一壶酒,但是不灵啊。


老鹰:你咋试的?


A:我就在办公室里坐着,思考着,媳妇一个电话吓我一激灵:都凌晨1点了,你跑哪去了!

 

你给生活意境,生活才还给你风景。你风声鹤唳,生活也只好四面楚歌。

 

人生多少风景,抵不过内心的自在和轻松。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