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如何保持心智成熟?
中华宽带网 2022-05-24 10:53:33 字号:- +

老鹰表达力

各位好,我是老鹰,生活中你会逃避问题吗?比如有的人不断拖延时间,指望问题自行消失,有的人对问题假装视而不见或尽量忘记他们的存在,还有的人用酒精和药物麻痹自己,以换得片刻的解脱。你会如何做呢?


A:这问题好,我在家里,遇到我媳妇熊我的时候,我就出门遛弯,省得在家里听她在那里叨叨。


B哎,你给我回来!我的话你听见没,让你陪孩子写作业,你没听见吗!我忙得过来吗?

 

我们虽然都是普通人,但普通人也有自己的目标,不逃避,不恐惧才是为人处世之道,老鹰给你三条建议:


第一,心智成熟的成年人应该是独立自主的,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他自信但不傲慢,自重而又有危机意识,他知道反思,能够接受无法改变的事实等.


第二,勇敢接受挑战和质疑,不断在与他人的观念碰撞中修订自己的想法,避免固步自封,抱残守缺。


第三,忠于事实,如果长时间的自欺欺人会使人情绪压抑,容易导致心理疾病。所以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有话好好说,有问题想办法处理,情绪不好时,可以先静静心,只有不断挑战问题,我们才能不断成长。


A:老鹰,我学会了,不逃避问题,敢于解决问题,但媳妇还是骂我呀!


老鹰:你做什么了?


A:我就说,媳妇啊,你就长这样了,别再涂涂画画啦,我又不嫌弃你!


不回避问题,有勇气去解决问题,自我觉察,自我完善,保持心智成熟,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