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你是否有共情的能力呢?
中华宽带网 2022-05-25 09:18:58 字号:- +



老鹰表达力

各位好,我是老鹰,生活中,我们都希望别人多理解自己,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但事实上,很多时候,差强人意,我们需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与他人继续沟通交流,那么你认为,高情商的人会是什么样的呢?


A:这个简单,我最擅长,就说好听的,让别人听着舒服的话,比如,我见我媳妇,我一般都是哄着她,媳妇,你今天真漂亮!


B:走开走开,离我远点,净说好听的,不干点正事,去把家里的窗帘洗出来。


A今天这招不灵,我得去琢磨一下,这话得咋说才能让媳妇满意。


想要达成自己的目标,在人与人沟通中,说好话很重要,老鹰给你三条建议:


第一,得了解自己的情绪,你得知道自己脾气,当心情不好时,得控制和疏导自己的情绪,否则别人也会有感应当然,高情商并不是没有脾气,而是要懂得掌控情绪,在合适的场合才能发脾气


第二,感受他人情感的能力,情商高的人,能有效反馈他人的情绪变化,这也是我们常说的同理心,得共情啊。


第三,说话有边界感对不了解的事,不随意做出评判有时一个穿拖鞋出门的人,有可能是个千万富翁。一个外表光鲜亮丽的人,可能是背负着巨债的穷光蛋。


A:老鹰,听了你的话,我感觉我开窍了,但是我媳妇还是烦烦气气的呢


老鹰:你又说什么话了啊?


A:我就说,媳妇,你就出去活动活动,你太胖了!


感知他人,了解自己,调控情绪,帮助他人,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