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如何找回自我的力量?
中华宽带网 2022-06-07 12:14:02 字号:- +

淄博交通音乐广播--老鹰表达力

各位好,我是老鹰,生活中,你是不是经常对他人抱有期待呢?是不是期待越高,失望越大呢。如果期望落空,你是否有巨大的心理落差呢?


A:还真是,我之前那么帮朋友,最近我遇到困难了,我满心期待地以为他会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结果他不报答我,还奚落我。


B:人到中年,每天一睁眼就有好多人等着你帮,赡养父母,抚养孩子。没有什么人来帮我。这种孤独的感觉,真不好受。


很多时候,无论是“点头之交”,还是所谓的“挚友”,每个人终究是独立的个体。如果你总把自己的幸福和快乐,都寄托在他人身上。往往只会“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老鹰给你三条建议:


第一:减少执念,适当降低对别人的期待,找回自己的力量,提升自己的价值,如果这世上真有什么捷径的话,那这个捷径一定是提升自己。提升自己远比期待别人更有用,只有自己厉害了,才会让别人不随意轻视你。


第二: 永远别高估关系,也别试探人心。有时候,那些在我们看来坚不可摧的感情,都经不住考验,只要风一吹就散了。对别人期待越少,我们才能过得越好。


第三:把心态放平,总有一些人,会辜负你的期待;总有一些事,会违背你的预期。有人说:“当你选择毫不设防地相信一个人的时候,说明你的内心对她抱有很高的期待。”殊不知,期待越高,失望越深。


A:老鹰,你说的真对,但是我用了一次,不灵啊,媳妇骂了我一顿。


老鹰:你怎么用的啊?


A:我光提升自我价值了,昨天一直努力工作,这不,儿子放学,我忘记接他回家了。

 

提升自我,降低期待,保持平和,开心生活。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