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心静的力量
中华宽带网 2022-06-10 12:05:05 字号:- +

淄博交通音乐广播--老鹰表达力


各位好,我是老鹰,面对外界的浮躁与喧嚣,我们的内心时常会感到疲惫。你是否能给自己创造一个安静的空间呢?


A: 我就想过点隐居的生活,每天钓鱼,种菜,到湖边转转,倾听悦耳的鸟鸣,静心思考,那日子多舒服!


B:是啊,我天天都在做饭、洗衣服、照顾孩子,心根本静不下来,感觉快与社会脱节了。

 

心浮气躁是心静的大敌。当代哲学家周国平说:“人生任何美好的享受都有赖于一颗澄明的心,唯有内心富有充盈,方能从容抵抗世间所有的不安与躁动。” 


老鹰给你分享一个故事,一位僧人问禅师:“师父,以我的资质,开悟需要多久?”,禅师说:“十年。”僧人又问:“如果我加倍苦修呢?”,禅师说:“二十年。”学僧很疑惑,于是又问:“如果我夜以继日,不休不眠呢?”,禅师说:“那样你永无开悟之日。”学僧惊讶,“为什么?”,禅师说:“当你只看见结果,就无法静下心来,也就永远得不到结果。”


在这个快节奏社会,很多人都急于求成,甚至投机取巧;更有的人一心只想通过捷径去达到目的。最后往往欲速则不达。只有内心安静、精力集中才能专心于当下的工作。面对是是非非,纷纷扰扰,不看、不听、不想,才能心生清净。《大学》中说道:“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A:老鹰,听了你的话,我心可静了,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看庭前花开花落;心静如水,可为什么没达成目标啊。


老鹰:你没有行动吗?


A:行动了啊,就是每天打牌、下棋、刷手机,我是不是没用对地方?

 

心静方能致远,静心才能超然。

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