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你会赞美别人吗?
中华宽带网 2022-06-14 08:35:30 字号:- +

淄博交通音乐广播--老鹰表达力


各位好,我是老鹰,生活中,人人都需要赞美,人人也都喜欢赞美。虽然赞美并不能改变什么,也不能增加什么,但是会让人感觉心情愉悦,关系融洽。但是,如何赞美别人,才能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真诚呢?


A:赞美不就是说点好听的吗,这又不难,但有时候,我就是说不出口,感觉心里有一点别扭,让别人以为我在巴结人家呢。


B:你那是赞美吗,简直就是奉承,看你那样,低头哈腰的,你太虚伪,不真诚,我听着都没有诚意。

 

赞美是一门艺术,不仅可以有效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而且更能够打开彼此的心扉,因为得到他人肯定是人们一种心理需求。老鹰给你几条建议:


第一、 不要敷衍,想精准的赞美对方,一定要知道对方的想法,然后才能理解他的成就,你才能找得出最值得赞美的一个点,我们叫定点狙击,一击即中,当然如果你能发现当事人没有觉察到的细节优点,那就是交往过程中最动人的时刻,大家都会非常开心。


第二、一定要当众赞美对方,因为赞美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于给出一份个人背书,也就是用自己的名誉和信誉作为担保,公开肯定对方的成绩和成就。而私下赞美给人的感觉是不敢当众背书,下一分钟可能就变卦。另外可以重复赞美对方,因为一次两次的赞美,会被理解为是客套,多次赞美,对方会感觉你很重视他。



第三、不能夸大其词。适当的赞美,是促进人际关系的润滑剂;但如果是肉麻的阿谀奉承,则只会迅速地暴露出一个人的人格与企图,所以我们在赞美对方的时候,一定要真诚表达。其实赞美和承认对方,其实也是成全自己。


A:老鹰,你说的方法真好,我都用上了,但同事看我的眼神怪怪的啊?


老鹰:你怎么表达的啊?


A:我就说,小王,这个月的奖金,你挣了不少,你太厉害了,改天叫上你媳妇请我撮一顿!

 

真诚赞美,认同彼此,成全自己!

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