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你有加速度思维吗?
中华宽带网 2022-07-01 10:09:16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在一些金融课堂上,我们经常会听到复利思维这四个字,其核心主要说的是长期增长两个关键词。你可以理解成重复、不间断,则是增长、进步、利润。对于复利思维,你如何看待。


A:所谓复利,就是利滚利吗,对于我这上班族来说,就这点积蓄,我是没看出复利的效果。假设我有10元,给定9%的增速,1万元,我得花费81


B:是啊,我也试着把复利思维用到工作中,可是我努力了很久,效果却不是很明显。这种感觉,经常会挫败感,让人坚持不下去,不知道为什么啊!

 

复利思维其实是一种加速度思维。比如背英文单词这件事,很多人背了一阵子,觉得词汇量没有什么显著增加,但是在背更多次的时候,单词在脑海里就会呈现有序的排列。然后,再反复记忆,很多单词一眼扫过去,例句就会自动呈现在脑海里了。当然如果没有第一遍、第二遍死磕式的记忆,后面的一切都是空话。


战略专家曾鸣说过,企业首先要完成的是从00.1的突破。在达到0.1这个生存阈值之前,企业随时都会面临翻船的风险。所以,在这个阈值之前,你的速度够快吗?你有没有把自己逼到墙角,然后再纵身一跃?如果你认为自己的赛道是对的,但又看不到努力坚持的效果,那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就是加速,加速,再加速,直到突围为止。一旦跨过一定的阈值,绝对财富累积的速度就变得非常明显了。


A:老鹰,你说的复利思维,,我好象明白了,但媳妇看我的眼神怎么变了?


老鹰:你干什么了?


A:你不是说初始速度要快吗,突破阈值,才能真正实现复利。所以我就换了一部好手机,这不玩起来更得劲吗!


坚持你的梦想,突破阈值,实现复利加速度,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