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如何成为一名有趣的人?
中华宽带网 2022-07-04 09:09:53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一项调研显示:超过90%的人,都认为有趣对生活和工作很重要,但只有不到20%的人,认为自己是有趣的。大部分人,都觉得有趣重要,也都向往成为有趣的人,但都认为自己却做不到呢?


A: 很多场合讲话时,我总在想,别人怎么看我,别人怎么评价我,我在这个环境中、这样做是不是不合适?


B: 你这叫“聚光灯效应”,总认为自己是被聚光灯照亮的那一位,被别人注视,其实别人并没有那么关注你。所以,打开心结,你会活的更自在。


有趣,需要不完美。它可以让我们看到你更真实的一面。比如有人自我介绍时说:“我这个人有一个特点,办事效率特别高。我花三个月,就把我公司给干倒闭了。”能让大家笑一笑,可以瞬间破冰。


那如何成为有趣的人呢?


第一,提高认知,看事情有不同的面。你的讲话,能不能让别人能一直听下去,而且还有点意思,有所得。


第二,表达有趣,《活着》的作者余华,有一回记者问他:“你的文风很简练,怎么做到的?”余华回答说:“因为我认识的字比较少。”余华这一自嘲,立刻就让大家感觉到他的亲切、真实。有趣的表达,有时候不是装,也不是端着,而是把自己放下。


第三,做事有趣,人本来就喜欢玩耍。把无趣的事情,转变成游戏,会给人带来新鲜感,有时,只要改动一点点,就能让行事,充满乐趣。


A:老鹰,太棒了,你的方法我尝试了,但老板说我缺根弦呢?


老鹰:你又尝试什么了?


A:为了做一名有趣的人,我悄悄的把老板的车钥匙藏起来了!哈哈,他绝对找不到!


提升自我涵养,增强个人辨识度、拥有跟别人不一样的特质,让你由内而外,都透着有趣的力量。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翊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