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淄博高新区公安警媒座谈会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2-08-03 23:19:51 字号:- +

图片

8月3日,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召开警媒座谈会。国家级、省级、市级22名媒体负责人、记者代表及区宣传新闻中心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孙鲁岷,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虎,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姚鸣,以及各相关科室、业务大队、派出所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前,参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分局整体情况介绍片,参观了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民e警务中心、治安防控中心、情指勤舆中心运行机制和功能展示,观看了情指勤舆一体化工作汇报片。

座谈会上,孙鲁岷同志代表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介绍了分局整体工作情况以及宣传工作思路,并就如何深入推进警媒融合工作谈了看法: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警媒融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公安机关应该积极借助媒体力量,大力选树推广公安典型,在讲好公安故事的同时,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公安工作,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全力推动公安机关与媒体建立更加深入的交流沟通渠道,完善合作共赢的协作机制,在加强主题宣传上展现新作为,在激发“群英”效应上谋求新突破,在警媒矩阵建设上打造新品牌,在深化警媒战略协作上实现新提升。三是积极发挥媒体监督作用,通过监督,促进公安机关规范执法和习惯养成,以媒体监督促进公安工作、以工作规范促进警媒融合。

座谈会上,传达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新区公安宣传工作的意见》,相关刑侦大队、科技园派出所、石桥派出所针对亮点特色、选树工作作了深入发言。鲁中网、鲁网、头等网、党报头条、中国报道、发改委《中宏网》、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中国山东网、法治山东、淄博日报晚报、山东法制报、淄博市广播电台、鲁中晨报、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淄博市电视台、求是•圆点、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等18位媒体负责人代表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用在日常公安宣传工作中的真情实例和切身感受,对分局“讲好公安故事、提高防范意识”所采取的相关举措,表示高度赞扬;对分局在坚决履行职责、守护一方平安,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所做出的卓越贡献,纷纷表示高度认可、值得宣传推广。

与会媒体负责人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媒体与淄博高新区公安的沟通了解,增进了警媒协作建设机制。座谈会气氛热烈而和谐。

座谈会上,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还向媒体负责人代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对下一步更好地为辖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宣传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宣传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宣传环境,为进一步筑牢警媒矩阵、警媒融合建设,找准了目标定位与努力方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编辑:秀如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