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给别人铺路,就是为自己搭桥
中华宽带网 2022-08-15 09:13:49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你给别人铺路,其实就是为自己搭桥。多搭一座桥,就会多一条出路。


A:王姐,等下班回家时,你能不能顺路帮我把这个文件寄出去吗?


B:我这忙忙的,下班还不知道几点,哎,今天我家小宝不舒服,我得早回去,你还是找别人吧!


作家刘迎轩所说:“生命是一种回声,你给别人最好的,别人也会给予你最好的。”这个世界所有的成功,离不开相互扶持,更离不开彼此成就。


还记得那个著名的“螃蟹定律”吗?水桶里只有一只螃蟹时,它能很轻松地爬出来。但如果放上很多只螃蟹时,就一只也爬不出来。因为每当有螃蟹往上爬时,就会有其他螃蟹往下拽,螃蟹与螃蟹之间互相踩爬。


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中有一句话:“人性就是如此,看到别人比你爬得高,不是说我也要去那里,而是对别人说,你下来吧下来吧,也到这泥潭里来吧。”


鲁迅先生在一篇文章中写道:“很多人都见不得别人过好日子,自己没的,若别人有自己就会心生恨,若别人正极力追求一个自己没有却也十分想要的东西便会极力撺掇说:此物不好。”


见不得别人好,想方设法地搞破坏、踩一脚,最终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因为你对别人所有的刁难,最终都会回馈到自己身上。真正有格局、有远见的人都懂得:成就别人,也是在成就自己。


A:老鹰,你说的对,我一直都热心帮助别人!


老鹰:这不很好吗,但为何同事很少和你说话呢?


A:别提了,我是热心肠,但总是帮倒忙,快把人家快气死了。


生命是一种回声,送出去什么就收回什么,给予什么就得到什么。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