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有得有失,才是人生
中华宽带网 2022-09-05 15:41:36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作家亦舒说:“有得有失,才是人生,切忌忿忿不平。”得到时莫轻狂,失去时莫沮丧。得也好,失也罢,不过是过眼云烟。保持淡然的心境,便无所谓得与失。


A:我就是放不下,看到同事们获得好多成绩,我内心特别不平静,为什么不是我?


B:说明你水平不够啊,人家付出的努力,加班加点的工作,你当时在干什么了?


人生,本就是一场修行。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成全与完美。


话说项羽作战勇猛,许多人心甘情愿跟随他。但跟随他的人,无论立了多么大的战功,也得不到封赏。


曾在项羽手下打过工的韩信说,项羽这个人的心眼儿比蚂蚁脚趾头还要小,项羽不情愿任何人从他这里得到好处,不管对方有多么能干,立下多么大的战功。看到别人得到好处于他就不舒服。他希望所有人都混得非常惨,就他一个人过得舒坦。


这种心态,叫心穷!心穷之人,是无法获得人生快乐!他被困在自己狭小的心境里,除非他能够破局而出,否则,就只有耐心地等待,等待他们从自我束缚的茧中挣脱出来。



有一句话说:“幸福永远不取决于你拥有多少,而取决于你看淡多少。”岁月依然慈悲,愿你始终心存热爱,安于当下,淡然豁达。


A:老鹰,这事对我有提醒,我得保持平和心态,但为什么还没业绩呢?


老鹰:那你认真工作了没有啊?


A: 看淡得失,一切随缘,世事变迁,宠辱不惊,我已经躺平了!


属于你的东西,无需刻意争抢。不属于你的东西,也强求不来。每一次得到,都是命运的馈赠。每一次失去,都是一种磨炼和修行。


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