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至刚易折,上善若水
中华宽带网 2022-09-06 14:05:41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古语说:智者善屈尊,愚人强伸头。真正聪明的人,既有包容他人的慈悲,又有适时低头的忍让。


A:我才不低头呢,我就和他杠上了,他能怎么着我,我还就是不服了。


B:你咋这么沉不住气呢!常言道:愈成熟的麦穗,愈懂得弯腰,愈懂得弯腰,才会愈成熟。


古人云:至刚易折,上善若水。做人,不能失去了本身的傲骨,但也不能总是昂着头生活。为人处世,要如流水,可柔可刚,可进可退,人生才能更顺利、更长远。



一个人的成熟,不在于年龄大小,而在于能否适时低头。肯低头的人,是永远不会碰到门框的,学会低头,有时会收获意外之喜。


话说美国人富兰克林,年轻时曾去拜访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那时的他年轻气盛,挺胸抬头迈着大步,一进门,头就狠狠地撞在门框上。这一撞疼得他不由得一边用手揉搓,一边怒视着比他矮一大截的门。


前来迎接他的前辈见此笑道:“很痛吧!可这将是你今天拜访我的最大收获。”一个人要想平安无事地生活,就必须时刻谨记:该低头时就低头,低头是一种智慧,抬头是一种勇气,懂得低头,才能看见脚下的路,学会抬头,才会坚定前进的方向。


A:老鹰,你的方法我用了,但效果不好呢?


老鹰:你把方法用到哪了啊?


A:这不,我工作出了点差错,领导批评我,我又不服,我和领导干了一架,不过,今天我想通了!


做人,要懂得低头,遇事,要懂得退让,学会低头,才能出头,真正傲立于天地之间!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