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做一名靠谱的人
中华宽带网 2022-09-08 09:10:01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有位哲人曾说:凡人立于天地间,遇事必当以之“诚”,而后人始信其为人,乃得有为人之价值。靠谱的人,永远把诚信放在第一位。


A:我就很讲诚信,说话算话,我绝对靠谱。


B:得了吧,上次开会你都迟到了十分钟,别吹牛了!



曹德旺曾说:人生的中的每一件事,都是你盖历史大厦的每一块砖。某一块砖用坏了,你盖很高的时候,压力一大,那个地方经不起推敲,大厦就这样摧毁了。


是的,真正的聪明人,永远不会透支自己的信用,也不会辜负别人的信任。有一位学生曾向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请教:什么样的人更容易获得别人的好感?南怀瑾回答说,一个笨人,一个不玩手段,对人做事都非常诚恳的人。



靠谱的人,也许不会时常被光环围绕,但那份踏实却能得到他人长久的信任。他们也许不善交际,没法立刻抓人眼球,但那份安全感却能让人自动围绕在他们身边。立身处世,靠谱才是一个人的顶级才华。


生活中,许多人自诩情商高,他们八面玲珑,左右逢源。但再多的技巧,都不如脚踏实地的态度。


A:老鹰,我争取做一个靠谱的人!但最近同事们不理我啊!


老鹰:你做什么了?


A:我就是到办公室转转,把同事们放在桌子上不吃的小零食全吃了啊!这有什么事?


靠谱,就是办事让人放心。再光鲜的头衔,再高明的手段,也比不过做人有担当,做事有首尾。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