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要想留住福气,得先控制脾气
中华宽带网 2022-11-29 09:31:47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生活中,总有一些烦恼的事,让我们心生怨气;也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怒火中烧。但发脾气,往往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想要留住福气,得先管住脾气。

 

A我媳妇就爱发脾气,我坐在那儿看会手机,她就嫌我不打扫家务!就不能让我省省心!


B嘿,你还有理了,我哪天不是忙前忙后,你就不能搭把手,你是看我不累吗?

 

吸引力法则中说:“你生命中所发生的一切,都是你吸引来的。”确实,一个温厚善良的人,吸引到身边的都是花香与阳光。



看过一个故事:一只小羊在森林里玩耍,一不小心被玫瑰花刺扎了一下。小羊顿时火冒三丈,抬起脚狠狠的踢向玫瑰树。


花瓣飘落的同时,小羊的腿也被玫瑰花刺扎得鲜血淋漓,疼得小羊咩咩大叫,愤怒的小绵羊拖着伤口,一瘸一拐地离开了。


它的血腥气味,把狼吸引来了,当小羊快被吃掉时,它懊悔地哀叹:“我要是不和玫瑰花的刺生气,也不会沦落到如今的下场。”


小羊放纵坏脾气肆虐,最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生活中的我们,有时也会像小羊一样失控。脾气来了,福气就走了,要想留住福气,得先控制脾气。



心狭为祸之根,心旷为福之门。千万别让坏脾气,毁了你人生的好福气。每个人的脾气,都藏着自身的福气。当你感叹自己的婚姻不和美、孩子不听话、友情不稳定、事事不如意的时候,不妨先反问自己脾气好不好?

 

A:老鹰,我一直在控制脾气,但没用啊!


老鹰:那你遇到什么了啊?


A:古人说,心和气平者百福自集,那天我看媳妇买了一件大衣,我一看,太贵了吧,我就说,把衣服退了啊,气得我媳妇说我太没用!哎,我不就是省点钱吗?

 

有脾气是本能,管住脾气才是本事。只有心绪平静,方能万事顺遂。生活中多些和气,少些脾气,人生才会绚丽多姿。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