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你是否认能清自己的价值资本
中华宽带网 2022-11-30 09:50:58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老子说过:“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了解别人,只是聪明。看透自己,才算智慧。当一个人悟透了自己,便能扬长避短,找准定位,在前行之路上,走得平稳踏实。


A人人自有定盘针,万化根源总在心,为何我的心静不下呢?


B行事不可任心,说话不可任口。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评价一个人,也不要随意指责一个人。

 

淮南子中写到:“目见百步之外,不能自见其眦。”眼睛能看到百步之外,却看不见自己的眼角。由此可见,人这一生,最难的就是认清自己。有这样一则故事:


有只老鼠,整日寄居在佛塔顶上,受人叩拜,食用贡品,并为此志得意满。有一天,一只饥饿的野猫闯了进来,将它死死按住。


老鼠叫嚣:“人人都向我叩头,你居然如此不敬?”野猫却轻蔑一笑:“大家拜的是佛祖,和你有什么关系?”


老鼠一惊,可为时已晚,下一秒便葬于野猫腹中。生活之中,许多人总是容易高估自己。唯有正确认识自己,才能在人生中免入歧途。



管好自己,是对自己人生的负责,也是一个人最大的本事。一个人该如何修炼自己呢?周国平说:“我在物质上的最高奢望就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过一种小康的日子。”


唯有健康的身体,鲜活的生命,才是享受生活的资本,才是最值得你珍惜的东西。

 

A老鹰,我就是这样做的,为何修炼的不行啊

老鹰:你用了什么方法啊?

A早睡早起,三餐规律,坚持运动,但就是上班没精神啊!

 


俗话说得好:“天不生无用之人,地不长无名之草。”每个人都有其独特之处,人生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认清自己的价值资本,这样即便在最艰难的处境下,也能创造绝地求生的奇迹。


人生路漫漫,我们时常面对的敌人和挑战不是来自外界,而是内在的自我情绪。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