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用力过猛,是对自我极大的消耗
中华宽带网 2022-11-30 09:39:53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如果你感觉工作毫无头绪,那你一定是太焦虑。实际上,很多烦恼都是自己给的。把心放宽一点,事看淡一点,节奏放缓一点。不忧不惧,物来顺应,你就能从容生活。


A你看你同事都升职了,薪资也翻倍了,你就不能上上心,在工作好好表现吗?


B你别埋怨我啊,我工作怎么不努力了,人家领导有自己的打算,你就别唠叨了!

 

作家梁晓声曾说:“中国人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农村和城市,集体陷入了一个焦虑、忐忑的年代。人心介于有盼头与放弃了盼头的焦虑与摇摆之中。”


工作的迷茫,生活的重压,人很难不被焦虑裹挟。归根结底,容易精神内耗的人往往自信不足又过于敏感,很多琐碎的小事,都会在心里上演一场大戏。


演员陈道明曾在一档节目里讲:“努力会让人变形啊,比如一扇门,你轻轻推开会很优雅,当你推不开,努力推开的时候,你就会变形。所以有时候,要随着自己的境遇,去调整自己的状态,轻松一点去过人生。”



主持人窦文涛,当年凭借《文涛拍案》这一节目,一炮而红。但因为工作压力,他身上长了带状疱疹,录节目时全身乏力,皮肤灼热,疼痛不堪。可他还是硬撑着,在台上继续谈笑风生,最终,曾经开朗的他,精神也逐渐崩溃,重压之下,他只得停工一段时间。


那些日子里,他切断自己与外界的所有联系,听风看雪,爬山钓鱼,和自己对话,和寂寞谈天。当他有意识地开始放松自己,他才终于感觉到自己活了过来。努力是一件好事,但用力过猛,却是对自我极大的消耗。



A老鹰,你说的容易,我做着难啊?

老鹰:你如何做的啊?

A你不是说要从容一点吗,我每次工作,老板都嫌弃我效率太低了!我不就是听听歌放松一下吗!

 

闲下来,不是漫无目的地混日子,而是松一松紧绷的神经,接下来更轻松地出发。当你有一颗闲心,做一些闲事,生命会更有层次,内心得大自在。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