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好听”的话会悦人悦己
中华宽带网 2023-02-06 11:03:36 字号:- +


大家好,我是老鹰,“好听”的话会悦人悦己,“难听”的话则伤人伤己,把话说得漂亮是一个人最大的体面。因为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在充满爱的环境里成长,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顺遂无忧,很多人都有无人可说的委屈以及言不由衷的话语……

 

A: 我买了一件好看的衣服,结果被人说难看,顿时陷入尴尬;开会时,我做了一个勇敢的选择,结果被人说莽撞,马上心情变得很低落。


B: 这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也没有两个想法完全相同的人。泼冷水只需要一句话、一分钟,可是被人泼冷水后的伤害却是不可估量的。

 


《弟子规》讲“人有短,切莫揭,人有私,切莫说。”语言就像一个人的标签,说出的话就是你的教养。


著名演说家萧伯纳年轻时性格胆小,有时去别人家做客,都会徘徊许久不敢按门铃。


他在人生中第一次演讲时,战战兢兢地小声讲完一个故事,台下出现了很多嘲笑的声音,说他胆小得像个姑娘。


萧伯纳当时非常惭愧,甚至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就在这时一个女孩真诚地对他说:“你的声音很好听,再大声一点,相信你的演讲会更加美妙。”


从此,萧伯纳信心倍增,不断的朝着前方前进。善良的人总是会在你难堪时,给予适时的鼓励和赞美,而不是落井下石。


人活一世,难免被误解、受质疑,有大智慧的人,不争眼前的荣辱,不在意一时的是非。语言的魅力不是说话时处处争先,而是不说话时,也能换取心灵最大的慰藉。

 

人与人之间,关系亲密也好,陌生也罢,谁都想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不去强迫别人与自己相同,用“和而不同”的相处模式去代替“相互讨好”的相处模式,这样才能相处不累、久处不厌。


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大的贵人也是自己。好好说话的你,就是自己最大的贵人。让人感到舒服,是一种本事,也是一种修养。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