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听好话是人的天性
中华宽带网 2023-03-22 14:29:21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往往只需一份真诚和一句赞美。如果你能够给予别人适当的赞美,便很容易获得别人的好感。


当然,赞美也需要技巧,不能随意而为,否则会使赞美之词沦为阿谀奉承,不仅无法让人产生好感,反而会招致厌恶。

 

生活里,能够主动用欣赏的眼光去发现别人的优点,久而久之,别人也必然会以欣赏来回应你。


欣赏别人,是一种气度,一种发现,一种理解,一种智慧,一种境界。

 

赞美讲究适当、适度,但应该怎样做呢?你若直接针对一个人表示赞美,也许会让人觉得虚假。


相反,如果你从侧面去赞美,也许就会好很多。比如,你到某餐厅吃饭时,你若对厨师说:“你真是一位了不起的厨师!”那么对方可能会觉得乏味。因为他知道还有很多比他更好的厨师,正所谓一山更比一山高。


因此,你可以换一种赞美的方式,如“很合我的口味,看来以后得常来啊。”这样的肯定岂不是更让人开心吗?


好听的话,人人爱听.当你跟年轻人交流,你不妨赞扬他的创造才能和开拓精神,并举出几点实例来证明他的卓越才干:“一毕业就自己创业了,还成功开拓了三项业务,你真是年轻有为,前途不可限量啊!”


对于经商的人,若恭维他生意兴隆,不如赞美他头脑灵活,生财有道。多说好话──赞美、鼓励、安慰、增强他人信心的话,是一种使人身心愉悦的行为。

 

少说不顺耳的话,多说一些好听的话。女人喜欢听人说她很美丽,男人喜欢听人说他很强大。


每一个人都希望听好话,而不喜欢听坏话。若你的话难听,就别怪他人讨厌你。即便那些坏话是诤言挚语,也不能让人高兴。


爱听好话是人的天性,会说好话的人才能人见人爱。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