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川渝商会扶贫助农,助力夹山村发展香椿经济
中华宽带网 2020-05-15 14:33:55 字号:- +

2020年4月19日,夹山红嘴香椿节开幕仪式在夹山村委会召开。开幕仪式由淄博市纪委监委派驻博山区域城镇夹山村第一书记鲁洪澜主持,域城镇人大主席陈立刚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市总工会派驻博山区源泉镇西皮村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创业、夹山村党支部书记马悦山、市扶贫办社会扶贫科科长王雷出席会议并致辞。淄博市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杨军、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科长鹿秀红、市扶贫办主任韩丽霞、夹山村党委人员等各届人士和附近村庄的百姓以及慕名而来的广大市民参加了此次活动。我会办公室主任魏作科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红嘴香椿节以一年之计在于“椿”为主题,旨在全方位展示夹山村的文化底蕴和香椿资源,通过创新节庆形式,扩大夹山“红嘴香椿”的知名度,助力夹山村香椿的销售以消费拉动山村脱贫解困。




      红嘴香椿诚邀八方来客,魅力夹山喜迎四海宾朋!开幕式现场非常热烈,前来定购香椿的客户络绎不绝。我会办公室主任魏作科代表商会签约定购200箱优质香椿,大力支持夹山村脱贫攻坚。




       夹山村地处博山区的最西部和莱芜搭界,因为海拔高,昼夜温差比较大,当地气候环境非常适合香椿生长。人间四月芳菲尽,夹山香椿始发芽,现在这个时节其它地方的香椿已经到了尾声,而夹山香椿嫩芽才刚刚发出,这里的香椿因为通体发红所以叫红嘴香椿,红嘴香椿纤维少,香气醇厚自然,营养价值丰富。

      夹山村是我会“双十”扶贫行动中结对帮扶单位。产业扶贫是构建脱贫长效机制的治本之策,消费扶贫是打通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的必经之路,夹山村依据自身特色,发展香椿经济,我会作为夹山村的结对帮扶单位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为夹山村的脱贫工作贡献力量。

淄博川渝商会热情欢迎大家到夹山品尝红嘴香椿!!!

(淄博川渝商会办公室供稿)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