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我市异地商会组织即将迎来新成员!
中华宽带网 2020-05-15 14:33:55 字号:- +



近日,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淄博市德州商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听取淄博市德州商会筹备组关于商会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毕红卫出席座谈会并与商会主要筹备人员深入交流。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周勇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淄博市德州商会主要发起人、山东浦巽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锋代表商会筹备组详细汇报了商会主要愿景、会员构成、组织架构、运作规划等商会筹备进展情况。

毕红卫高度肯定了淄博市德州商会前期筹备工作,对于商会筹备组下一步工作,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复杂形势下抓好商会筹建重点工作提出了希望建议。一是要广泛凝聚乡情,强化团结共识,体现“代表性”兼顾“广泛性”,把商会筹备建设成为在淄德州籍企业家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大家庭”。二是要提高商会建设标准,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商会办会经验,以“四好商会”标准,规范商会治理结构,及时化解矛盾隐患,实现商会持久健康发展,把商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三是要树牢服务意识,积极搭建活动载体平台,整合各类资源、互通会员有无,服务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与困难会员企业一起共克时艰、共度难关。市工商联将积极履行业务主管单位职责,为淄博市德州商会筹备成立和建设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异地商会是我市商会建设发展中凝聚力较强、活力较高、作用发挥较好的商会组织,已经成为开展工商联工作的主阵地、拓展工商联工作手臂的主渠道,在促进“两个健康”、推动“双招双引”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市工商联已成立了江西、江苏、内蒙古等19家直属异地商会组织,发展会员近2000家。近年来,市工商联通过开展对标“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四个标准,建设“有为型”“魅力型”“幸福型”“规矩型”四型商会组织活动,定期举办“驻淄异地商会联谊会”、成立“商会之家”工作平台、开展商会“商事纠纷调解”“仲裁服务”等活动,指导和推动我市异地商会整体建设、作用发挥、工作活力有了明显提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