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战“疫”最美基层干部|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公仆本色
中华宽带网 2020-05-18 21:50:30 字号:- +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山东广大基层干部挺身而出、率先垂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公仆本色。


甘当疫情防控“急先锋”



面对疫情专线垃圾收运人手不足情况,他不顾术后尚未恢复的膝盖,主动请战奔赴一线;舒缓大家的紧张情绪,他又当起心理疏导员,指导大家做好防护工作。他就是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清运二队队长李强。


2019年底,李强做了膝盖韧带撕裂修复手术,按照医嘱要静养2个月以上。但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李强第一时间向公司提交了请战书,要求承担疫情专线垃圾收运工作。“这点小伤不要紧,现在是最需要人手的时候,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冲锋在前。”李强说。


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晚上10点30分,李强都会来到青岛西海岸人民医院,清理这里60余个垃圾桶,然后将医疗废物运到指定地点进行无害化处理。而当所有工作完成后,经常已是深夜。


“不仅自己要做好工作,还要带领大家做好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更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李强说。


“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发生后,济南公交集团中部公司一队党支部书记、车队长马晓兵带头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带领车队171名职工严格落实公司防疫举措,每天做好80余部车辆的消毒防疫工作。站房叮嘱、车辆消毒、站点值守、查验证件……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都有他的身影,尽管眼圈熬红了,声音嘶哑了,但他从没喊过一声苦、叫过一句累。


“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这是马晓兵常挂在嘴边的话。疫情期间,在做好防疫和营运工作的同时,车队还承担了济南站和大明湖站的旅客应急疏散任务。马晓兵身先士卒,24小时严阵以待,在严寒中调度安排车辆,完成了1200余名旅客无缝隙接驳中转。“队长头发上挂满雪花,但依然站在雪地里往返调度,还叮嘱我们注意安全。”一队驾驶员王进华说。


“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就一天不撤退!”马晓兵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铮铮誓言,用辛勤的付出彰显着责任与担当。


守好关口就是守住生命安全



“你好,请问是从哪里来的,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疫情发生以来,东营市东营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隋长杰不知重复了多少遍这句话。1月22日,东营市东营区打响了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隋长杰主动向局党组请战,要求带队到高速公路出口执行任务。“高速公路出口不仅是一道门,也是一道‘关’,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以实际行动影响和感召更多人。”隋长杰说。


2月5日晚11点半左右,隋长杰接到现场值勤人员电话,“发现一名自称是湖北武汉人员,情绪激动,正准备送往集中隔离点”。隋长杰再三叮嘱现场人员要做好防护措施,随后自己开车赶往现场与一线处置人员会合,安排备勤医疗急救车辆将人送往集中隔离点。将各项工作处理妥当后已是第二天凌晨。


“守好关口就是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隋长杰说,自己是“累并快乐着”,在特殊时期能够守护大家的安全,也是一种幸福。


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



他是身先士卒的“排头兵”,深入一线了解群众防疫情况;他是事无巨细的“勤务员”,全身心投入到街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之中。从大年三十至今,坚守一线,任劳任怨。他就是枣庄市薛城区常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庞伟。


疫情发生后,庞伟迅速成立防控指挥部,制订工作方案,安排专人到济南、徐州等地采购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有序组织村居开展防控工作。为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庞伟跑遍了辖区内49个村居和65个小区,创新提出了“ABC社区分类管理机制”,并在辖区设立党员先锋岗80个,发动31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逐步在有序进行,庞伟又主动走访了辖区内40余家企业,并组织街道科级干部“一对一”帮包指导22家重点企业,抽调专人指导服务规下企业,协助企业申报完善“13条”复工复产手续。“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我要带头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庞伟说。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