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安保任务
中华宽带网 2020-10-09 11:05:43 字号:- +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提前谋划,全警部署认真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安保措施,保持了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节日期间,全市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37.1%5.2%,没有发生大的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和有影响的案事件。




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国庆中秋节安保工作,专门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会议、全市公安局长座谈会,研究部署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措施。929日、30日连续两晚,会同消防救援部门组织开展了节前全市消防安全联合夜查行动,为做好节日安保奠定了基础。节日期间,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启明多次调度全市安保维稳情况,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周村区、高青县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实地督导检查国庆中秋假期安保维稳、消防救援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市暨分县局分别制定安保工作实施方案对加强两节期间情报预警、重点巡防、安全监管、值班备勤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启动社会面一级巡防勤务,每天保持2600余名警力对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逻,坚持“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提高了群众安全感。交警系统保持24小时勤务,启动执勤检查点78个,查纠交通违法行为6085保障了全市道路安全畅通。启动高等级战时工作机制,加强互联网管控和情报线索落地核查,坚持24小时不间断网络巡查,有力净化了网络环境。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推送指令随访境外返淄(来淄)人员317人;在全市134A级重点景区启动核查核录工作,出动执勤警力1620余人次,保障了景区安全有序。



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启动一级情报指挥响应机制,主要负责同志在岗在位,严格落实“双人双十”值班制度,全体公安民警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纪律,24小时保持三分之一以上警力值班备勤。市局和分县局组织落实力量,加强督导检查,广大民警恪尽职守、认真履责,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记者 齐艳芳 通讯员 邵家举 张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