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齐聚特色镇 助力健步走 ——中国老体协、省老体协一行到淄川调研老年体育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0-11-12 16:47:04 字号:- +

       11月11日下午,淄川区昆仑镇创建“健步走特色镇”启动仪式在昆仑镇党建广场举行。中国老年体协副主席、山东省老年体协主席曹学成,中国老年体协副主席李有林等一行出席了启动仪式。健步走爱好者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中,淄川区政府副区长焦鹏生介绍,近年来,淄川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累计投资3亿余元,完成淄川体育公园,升级改造鲁泰体育场、柳泉湿地公园等建设工程,为社区村居配建二代智能健身场地、更新健身器材,群众运动健身环境不断优化。全民健身运动健步走、持杖健走等健身活动蓬勃开展,赛事规模越来越大,参与人数越来越多。作为全省首批两处区县之一被推荐参与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创建。此次“全国健步走特色镇”创建活动,层次高、规模大、人数多,为淄川区全面推动全民健身提供了一个新的机遇。淄川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向基础深入、向社区延伸、向乡村拓展,带动全区群众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


        国家老年体协副主席李有林表示,昆仑镇党委政府为落实《全民健身战略条例》的实施,促进群众性体育的开展,在全镇开展“健步走特色镇”活动,对提高老年人体育健身意识,激发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热情,倡导社会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近年来,昆仑镇的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特别是持杖健走项目发展迅速,健身队伍不断壮大,体现了 示范引领性和群众的广泛性,营造出浓厚的健身氛围。希望广大中老年朋友能够身体力行,自觉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健身习惯,通过体育健身强精神、强体魄延缓衰老,愉悦生活。

       中国老年体协省市区有关领导曹学成、李有林、高义波、翟慎政、焦鹏生同按启动球,宣布启动仪式开幕。昆仑镇49个村居代表队进行了手杖操展演。


       启动仪式结束后,曹学成一行调研了淄川区的老年体育工作。他们首先来到昆仑镇东笠山村,在东苙山村村史馆,调研组观看了群众体育活动视频,观摩了村健步走队手杖操,参观了健走步道。


      淄川气排球馆是此次调研的第二个目的地,当看到设施一流、配套齐全的六联片气排球馆时,调研组一行十分感慨,他们希望淄川区利用好这块阵地,把气排球活动搞好,把淄川的老年体育活动搞好。


      从气排球馆出来,沿路北上来到全国文明村双杨镇赵瓦村。4000多口人的赵瓦村,自去年省太极拳现场会以后,就有600余人加入到太极拳习练的队伍中来。开展的有声有色的赵瓦村群众体育和群众文化活动,给调研组一行留下深刻的印象。


 (记者徐长伟 杨天宝 通讯员王连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