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周村交通运输局扎实做好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1-01-22 11:17:10 字号:- +

近日,记者从周村区交通运输局获悉,2020年,该局全力加快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周村区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

截至2020年9月30日,周村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第一阶段工作结束。累计共受理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申请车辆335 辆,发放补贴 625.92万元。

据了解,在申请人到周村区市民之家交通运输局窗口提交资料后,交通部门对申请进行初审把关,核对车主与申请人(单位)名称、审查材料是否齐全;受理后,由交通运输、环保、交警、商务、财政等部门分批进行联合审核;审核通过,为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以最快的速度发放到各车主账户,经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协调,统筹相关资金,会同区财政局认真核对账户信息,对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将补助资金按受理先后顺序转账至车主(单位)名义开立的银行账户,确保车主合法利益。

第一阶段工作结束后,根据省、市政府关于强化国三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的文件精神,为促进加快淘汰工作,对相关补贴内容进行了如下调整:1、取消《道路运输证》限制条件。在周村区范围内,不论重型、中型、轻型车辆,凡是符合原方案(周政办字【2020】2号)淘汰补贴条件的国三排放标准车辆(不需再提供《道路运输证》),均可凭《机动车回收拆解证明》、《机动车注销证明》两个材料,到市民之家二楼区交通运输局窗口进行申报。(咨询电话:0533-6038821  6038822)2、延长补贴时间。原淘汰补贴截止时间由2020年9月30日,延长到2021年9月30日。3、补贴标准。在2020年12月31日前淘汰车辆执行现标准。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现标准的50%。   

  “下一步,周村区交通运输局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按照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做好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落实全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政策,确保第二阶段营运柴油货车全部淘汰完成。”周村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国盛表示。(孔建军 李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