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共建书香淄博】新华书店城市书房正式开馆
中华宽带网 2021-02-06 14:24:15 字号:- +

图片

2月4日上午,新华书店城市书房暨淄博市图书馆新华书店分馆在淄博市新华书店中心书城举行开馆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荣先锋,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市委宣传部文教科科长韩裕,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牟永波,市图书馆馆长刘玉湘、党支部书记姜艳平,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石璐,淄博市新华书店党委书记、总经理巩发格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市图书馆、新华书店、公园街道部分干部职工,周边居民和媒体记者等参加开馆仪式。

刘玉湘馆长表示,从2018年底开始,市图书馆相继在张店城区建成“紫园”、“万科”、“云泰”、“三享”、“天鸿”、“人民公园”“凯越”等7家城市书房,新华书店城市书房是第8家。已建成开放的7家城市书房2020年虽然受疫情控制人数影响,但截至目前,仍共接待读者26万人次,流通图书10多万册次,并组织开展故事会、阅读沙龙、国学讲堂等多种阅读推广活动。各书房除提供基本图书阅览服务外,还开展多种阅读推广活动,如举办故事会、阅读沙龙、国学讲堂等阅读活动。同时面向社会组织提供场所预约服务用于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是集静态学习与动态交流于一体的“活”的文化空间。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参与进来,以实际行动鼎力支持图书馆事业、支持文化事业,共同构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求,建设公平、快捷、开放的公共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以满足新时代全市人民文化需求,助力淄博文化名城建设。

图片


仪式过后,与会领导参观新华书店城市书房。记者了解到,新华书店城市书房位于张店区金晶大道157号新华书店一层大厅南侧,由市图书馆与淄博市新华书店联合建设,面积100㎡,馆藏图书1万余册,配备自助借阅机、电子图书借阅机、图书杀菌机、电脑终端及自动化管理系统等软硬件设施,实现了与总馆、各分馆及图书流动服务车的通借通还。新华书店城市书房的建成开放,是惠及周边公众的又一公益文化工程。

(记者张铭 通讯员张文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