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2020年度十大工作亮点​
中华宽带网 2021-02-07 07:05:32 字号:- +

一、模范带头担当作为、树立典型互相学习。


  市老体协印发《关于开展向淄川区老年体协模范群体学习的决定》,号召在全市老年体协系统开展向模范群体学习的活动,为全面加强各级老体组织体系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老体工作的整体水平,推动全市老年人体育事业持续,稳定,均衡,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居家健身抗疫情,健身打卡创佳绩。


  市老体协于新冠疫情初始即发布“宅居令”,倡导居家健身抗击疫情,积极响应中国老体协、省老体协号召,充分发动、广泛倡导、积极组织参加各种线上培训和交流比赛活动,探索出了一条非常适合老年人健身的新路子。按照省老体协的统一布置,全面发动、务实贯彻、积极参加“居家抗疫健身21天打卡”活动,我市参与人数3992人,发布动态96614帖,访问量达410406人次。



三、国家老体协领导密集赴淄调研老年体育工作。


  借全国健步走大联动主会场和山东省老年太极拳第二阶段验收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之机,中国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副主席曹学成、副主席李有林、副秘书长李文勇等领导分别莅临淄博参加有关活动,深入淄川区对老年太极拳推广普及和健步走特色镇创建等工作开展调研,对我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四、太极创乡结硕果,薄弱区县获突破。


  淄川区、临淄区、桓台县获评“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周村区获评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先进单位。通过广泛发动,全力创建,全市有48个镇办获评“省级太极拳之乡”,有66个训练场地获评“省级太极拳基地”,有437个村居获评“市级太极拳之乡”。市老体协针对老年人太极拳薄弱区县采取强有力措施,派员赴博山区分三站对330人进行了骨干培训。



五、健步走运动蓬勃发展,大联动首次互联互通。


  2020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启动仪式主会场暨山东分会场活动于11月11日在我市孝妇河湿地公园举行。淄博分会场和7个区县分会场同步举行,并与贵州省、济南市等各分会场成功联网,首次实现主会场与各分会场5G信号互联互通。淄川区昆仑镇创建“健步走特色镇”启动仪式也同日举行。此项活动入选2020年度“淄博体育十大新闻”事件。



六、太极拳启动仪式花落原山,第二阶段验收展示基层成果。


  12月11日“全省老年太极拳第二阶段验收展示启动仪式活动在我市原山林场举行,国家、省、市、区各级老体协领导和地方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省老年体协授予原山林场为省“老年体育健身活动基地”称号。我市各区县、大企业老体协12月5日开始按照“小型、分散、就近、以基层为主”的原则,陆续组织开展普及老年人太极拳验收展示活动,参与活动的村居、社区达到320个,参加展示的老年人不忘疫情、不惧严寒、积极投入,为第二阶段验收展示活动做出努力。



七、各类媒体齐助力、舆论宣传谱新篇。


  市老体协系统“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宣传骨干培训班”举行,会议印发了《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切实将老年体育宣传工作推向新的高度》的报告。年内宣传工作创造历史最好水平,尤其是健步走大联动活动的宣传工作再掀高潮,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体育报等官方和主流媒体重点报道,新浪等四大门户网站原文刊发,30余家媒体纷纷刊载,宣传工作面广量大,影响深远。



八、淄川区荣获“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省级训练基地”。


  市老体协大力支持淄川区气排球运动开展和场馆设施建设,促进老年气排球运动蓬勃发展。2020年淄川区荣获“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称号,淄川区气排球馆荣获“全省老年气排球训练基地”称号。



九、市场开发良好开端,资金筹集渠道拓宽。


  市老体协市场开发工作实现突破。2020年度赛事交流活动受到中国人寿、淄博市联通公司、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淄川七河生物、高青维希尔生物、桓台鸿巢医养、周村烧饼、山东接地气等企业友情赞助和鼎立支持,有力保障了各项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形成了协企联姻、开拓共赢的良好局面。



十、创新展演首夺冠、空竹操舞做贡献。


  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的“全省中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视频展演活动”在我市原山林场举行,我市喜获2020年全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第一名。由市老体协空竹专委会、健身舞操专委会创新设计、精心编排的参赛展演节目空竹《俏花旦》、健身秧歌《赶牛山》表现优异,广受好评,为夺冠做出突出贡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