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留“淄”过年,“齐”乐融融】就地过年:一场特殊的“云”婚礼
中华宽带网 2021-02-16 14:02:02 字号:- +

春节本是合家团聚的日子,可有一对新人为了响应防疫号召,却在远隔家乡千里的新疆举办了一场6人3地7分钟的“云婚礼”。穿好宝蓝色的蒙古族服饰,年轻的于墨林和红丽手牵手站在电脑前,向屏幕里远方的父母行礼——近日,一场特殊的“云”婚礼在新疆拜城的一个出租屋里举行,场面温馨,爱意融融。这场“云婚礼”的新郎是淄博淄川人,而新娘则是内蒙古姑娘,两人同在新疆工作。他们这个简单而又浪漫的视频婚礼,跨越地域,温暖着彼此,感动了无数人。

电脑屏幕另一边,是这对新人远在山东和内蒙古的父母。相隔千里,从视频里看到孩子们成家立业,位于淄川区的喜婆婆于志鹏笑着抹起了眼泪。

没有婚车礼服、没有鲜花鞭炮、也没有宾客亲朋,通过视频连线和双方父母见面,改口,在镜头前接受父母的祝福……新郎于墨林是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托克逊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新娘子红丽是拜城县第二小学英语教师。2020年9月,两人正式结婚登记,原本计划今年春节前回淄川举行婚礼庆典,眼看着日子临近了,可是正逢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小两口便和父母商量,举行了一场视频直播“云”婚礼。

“现在是特殊时期,每个人都是参与抗疫的一员,国家号召减少流动,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不能给国家添乱。”于墨林说。妻子红丽也表示支持,主动退了飞往山东和内蒙古的机票,和于墨林一起筹备“云”婚礼。

婚礼“主会场”设在新疆拜城县,“分会场”分别设在淄博和内蒙古兴安盟,6个人3个地方。因为疫情,这场特殊的“云”婚礼仅用了7分钟就结束了。“仪式感还是要有的,我们拜了父母,敬了茶,也改了口,线上收到了大红包……”于墨林说,隔着屏幕,两位妈妈都哭了,“虽远隔千里,但我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今年2月初,喜婆婆于志鹏刚刚从淄川区实验小学退休。她说,儿子的婚礼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虽然没有传统婚礼那样热闹喜庆,但是彼此都深深感受到了成为一家人的深情。“疫情防控无小事,我们不能像广大医务人员那样冲锋在前,那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防疫工作。”简单而又朴实的话语,说出了于志鹏一家人的心声。(记者张铭 通讯员仇慧清)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