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2021高龄补贴领取通知!年龄到了这个数,每月可多领500元!
中华宽带网 2021-02-23 10:41:15 字号:- +

一直以来,

很多退休人员对国家的养老制度

心存感激之心,

这不仅仅是他们每个月可以领到一笔

用于基本生活的养老金。


从2021年开始,

老人除了在退休之后,

能够领到基本养老金之外,

国家又要对年纪比较大的老人

发放一笔高龄津贴。


在此之前,有一些老人并不知道,在上了一定年龄之后就能领额外领到一笔补助。


之前国家发放的高龄津贴要求是在80岁以上才能领取一笔津贴,现在也有部分地区将年龄调整到70周岁。


总之,不同的地区对高龄津贴明确的年龄也有不同的规定。


1

国家为何要对

高龄老人发放补贴?


一个是高龄老人退休时间比较早,退休金的基数比较低,尽管我们国家的养老金进行了17连涨,但是,高龄老人的退休金收入普遍都不高,甚至不如最近几年才退休的老人。


另一个是,80岁以上的老人在医疗费用、健康护理等方面都会有较大的支出,发放高龄老人补贴就是弥补他们在这方面的各项支出。


资料显示,现在能够领取到这一笔高龄补助的省份,已经是达到了31个。


另外,这一笔高龄津贴的发放金额也并非全国都一样,有部分地区是按月发放,也有一些地区的发放是另有规定。


而一些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地区,发放的高龄津贴还是不错的,最高每个月能够多领500元的补贴。


当然,对于高龄的老年朋友究竟能领到多少高龄补贴,还要看当地的社保局所制定的具体规定。


如果家里有年龄较大的老人,可到当地社保局了解一下,当地高龄津贴的政策。


如果当地有这一项政策,就可以准备好相关材料,帮助家里面的老人申领这一笔津贴。对于老人来说,能多领几百元钱,也是能够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以及给老人的看病医疗提供更多的保障。


2

如何才能够申请到

这笔高龄津贴?


实际上,各地的政策都会有一些不同,但基本上都要以下几种材料。


其一,老人本人的照片,照片大小是两寸,而且是要免冠的。


其二,老人本身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其三,是准备领取津贴的存折,存折事先要准备好复印件。


当然,不同的地区申领的流程是并不一样的,但大多数地区都是要求高龄老人先将材料向当地社区和村委会递交,之后还需要填写一张申请表。这张申请表既可以由老人自己填写信息,也可以叫亲属代为填写。


随后,社区或者村委会对老人递交上来的信息以及材料审查确认无误之后,并写上自己的意见后,盖上公章后,再向上一级部门申请。


而上一级在接到相关申请领取材料后,只要符合条件就能够批准发放高龄津贴补了。只要经过申请同意后,这一笔高龄老人的津贴,也会通过银行卡,逐月发放到高龄老人的手中。


3

31个省份都可以申请


目前,高龄老人津贴在全国31个省份都可以申请。只是有的地方规定年龄在80岁以上,有的地方规定高龄老人年龄要求还可低一些。


而且各个地方对高龄老人的补贴都是不同的,经济发达地区的补贴会更高一些,有的达到了500元/月。


所以,有高龄老人的家庭都可以去申请一下,只要符合条件,都会得到批准。而广大高龄老人每月有了这么一笔高龄补贴,晚年生活就有更好的保障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