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缅怀革命先烈 树立报国志向 淄博柳泉中学开展清明扫墓传承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4-06 16:52:57 字号:- +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2日上午,淄博柳泉中学初一初二全体师生在淄博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树立报国志向”清明扫墓传承之旅主题教育活动,并在淄博市“三防一青”综合训练教育基地进行了国防、人防和消防教育,铭记党的历史,缅怀烈士功绩,弘扬先烈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党员教师参与活动。 




全体师生到达淄博市烈士陵园后,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前举行了庄严的纪念仪式。四名少先队员代表怀着沉痛的心情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默哀3分钟并进行了以“缅怀思念”为主题的经典诵读。初二级部主任陈亮代表学校向在场的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把对烈士的敬仰化为前进的动力,在“崇德、尚学、躬行、致远”的校训下,带着朝气蓬勃的劲头、坚如磐石的信念、坚忍不拔的毅力,以梦为马、以汗为泉,努力学习,早日把自己培养成具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求知精神、创新意识、国际视野和个性特长”的优秀柳泉学子,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学生代表进行了以铭记党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献词诵读,全体同学开展了重温入队誓词活动。革命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淄博革命史,随后,全体师生参观了纪念馆并献花,党员代表在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烈士的敬仰之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沿着先辈们的足迹,继承革命先烈追求理想、坚贞不渝的精神,发愤图强,实现理想,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记者 李永健 通讯员 陈战 编辑 齐艳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