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弘扬英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筑牢忠诚警魂 ——淄川公安分局举行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中华宽带网 2021-04-08 17:39:07 字号:- +





       4月7日上午,淄川区人民会堂一楼会议厅,一场气氛热烈的英模事迹报告会正在进行中。为学习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充分发挥英雄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扎实开展,淄川公安分局特邀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党委委员、一级高级警长戚恩雨为全局民警作英模事迹报告。



       戚恩雨是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竹岛派出所塔山警务区的一名社区民警,自2007年以来,戚恩雨同志14年如一日扎根社区,把社区警务“小岗位”当成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以干事创业的信念和奉献服务的真情,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警务工作中,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平凡的岗位取得了优异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辖区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雄模范”“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等荣誉。



报告会上,戚恩雨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和从警历程,用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自己在社区警务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做一名群众认可的社区民警,就要扑下身子沉到社区,带着感情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的心里 ”“只有把群众的难事当作自己的事,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才能在群众心中有位置”“涉及老百姓利益的事,小事也是大事,时刻为群众着想,让百姓有安全感,这是我们的责任!”“还有两个多月我就要退休了,但我在岗一日就要奉献一份光和热,工作一天就要为社区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这些朴实的话语,透着一份为民的初心、一份神圣的责任,闪耀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安英模让人仰望的光环,感染着报告会上每一名公安民警。


报告会结束后,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学习戚恩雨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严实作风要以英模先进典型为榜样,从英模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忠诚履职、甘于奉献,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用付出和汗水圆满完成分局党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担当作为的新业绩新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

(记者 齐艳芳  通讯员 李增强  张允胜  编辑 齐艳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