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921人!淄博站单趟下车人数创疫情以来记录
中华宽带网 2021-06-13 13:40:56 字号:- +

6月12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淄博火车站内外随处可见拖着拉杆箱的学生们。记者从该站获悉,淄博站当天上车旅客达25547人次,超过今年“五一长假中5天的日平均值,较平日上车人数增加41%,其中单趟车最高上车人数为D6004次555人。为积极应对假期客流需求,铁路部门除加开列车外,还对部分热点车次实行了重连配置,增加了单车次列车的承载人数。

据悉,6月12日淄博站下车旅客约为2.7万人次,单趟下车人数最高的是由济南开往青岛北的D9431次,单趟下车921人,创去年疫情以来单趟车下车人数最新记录。

从假期前开始,淄博站就迎来大批放假学生客流,较大成分为高考结束后外出旅游放松的学生和家长,并叠加了放假后短途出行的大学生。据淄博站工作人员介绍,6月11日,该站上车人数就达到20757人,比非节日平时多出27.7%。

工作人员介绍,上午8:30—10:30是淄博站上车出行较为集中的时段;下午14:30—16:30,是到达相对集中时段。今年端午小假期与中考、小中考时间部分重合,相当一部分中考生家长因陪孩子备考而放弃外出,客观上拉低了我市旅游出行人数。

记者在站台看到,因天气炎热,部分旅客贪图舒适,在进站乘车时摘除了口罩,有的旅客将口罩挂在下巴上,口鼻尽露。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疫情尚未结束,必要的个人防护不能放松,火车站和列车上是人口密集区域,为了旅客的安全健康,请正确佩戴口罩出行。(记者张铭 通讯员刘建新)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