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作风转变”落地落实  临淄区率先实现企业登记权限一放到“底”
中华宽带网 2021-06-16 09:49:38 字号:- +

端午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稷下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刚一开门,山东千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的代理会计朱凤琴就来到服务中心办理企业注册登记。从提交申请材料到领取包含营业执照、4枚印章、税控盘、企业开办政策包和法律风险提示的企业开办大礼包,整个办理过程不到一个小时。高效、快捷的办理速度和工作人员的好服务,让朱凤琴竖起了大拇指。“原来注册一个新公司从拿证到刻章需要三四天的时间,现在我提交材料后不到十分钟,就收到了便民服务中心的反馈,大大缩短了办证时间。”

这个转变得益于临淄区在全市率先实现的企业登记权限下放。近日,稷下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举行了“齐好办·企业开办管家”工作室揭牌暨企业登记权限授权仪式,仪式上,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稷下街道签订了企业审批权限《区级行政许可事项委托协议书》,在前期将个体工商户登记、食品经营许可等权限下放的基础上,又将企业登记权限下放,这标志着稷下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成为我市首个具有企业登记审批权限的镇级便民服务中心。

“将应当入驻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不断加大服务事项整合力度,实现服务事项‘一窗受理’。” 稷下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赵志勇介绍说,为了把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组建专业团队,以企业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工作导向,提供企业开办事项全链条专业化管家式服务,并为企业免费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

好项目与优质企业在专业团队的指导帮助下实现快速登记,既提升了稷下街道商事登记的便利化,更为创业者营造了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这一举措的实施与临淄区正在开展的“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密不可分。为把“作风转变”落地落实,稷下街道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集中开展“基层大走访”活动,按照“走访类别差异化、意见征求精准化、政策宣传全面化”的原则,迅速将大走访大排查融入到各项重点工作中来。

“下一步,稷下街道将更深层次地转作风、求创新、抓落实,求突破,全力以赴打造富美文明智慧希望新稷下。”稷下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晋表示。(记者张铭 通讯员孙文)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